湖南40人获评最美中学生、中职生

2017-02-16 09:39: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恋) “爱心大使”、“最美童声”、“绘画金奖”、“英语希望之星”……将如此多标签集于一身的,是长沙市南雅中学初三年级1426班的秦文静同学。近日,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中,这个漂亮活泼的“00后”女孩获评“最美中学生”。今年,我省共有40人获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

据了解,该活动在全国寻访产生近千名“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并最终产生“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各10名。湖南有40名学生入选,其中来自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宁颖获得了全国“最美中职生标兵”的称号。

特写

“很难得见到一个如此全面的孩子!”提起秦文静,熟悉她的老师赞不绝口。

学习成绩优异自是不必说,难得的是秦文静的兴趣爱好相当广泛。因为酷爱英语,她自学英语教程,在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等比赛中获奖,还通过了伦敦圣三一学院的GESE 7级的英语考试;她还特别喜欢音乐,多次在学校的活动中担任独唱、主唱、领唱,被省内多位专业歌唱家誉为“最美童声”;绘画也是她的强项,她的主持功力也非同一般……

除了综合素质全面,秦文静还有着一颗热忱的公益心。从小学开始,她每年都会到福利院去开展各项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她用努力向大家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