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轿车长沙试点 15元租1小时

2017-02-09 11:20:5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正] [编辑:杨帆]
字体:【

共享.jpg

2月8日,远大三路与黄花老街交会处,电动轿车正在租赁点充电。 图/实习生徐士洁 记者陈正

共享自行车已经不新鲜了,可是你听说过共享电动轿车吗?春节期间,长沙县黄花镇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就出现了这种车。学院的学生用手机扫扫二维码,凭身份证、学生证、驾驶证花上15元就能开一个小时。

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黄花镇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大门边一个闲置停车坪。共享电动轿车租赁点地处远大三路和黄花老街的交汇处,停着8辆喷有“共享汽车,位位用车”的电动轿车,有10台充电桩。管理人员魏先生正在给电动轿车充电。

魏先生说,租车不需要支付押金,只需要交付500元的违章保证金。个人上传身份证、驾驶证及学生证等三证,成功注册之后,扫码即可取车。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是公司试点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长沙其他高校和交通枢纽试点,预计在2017年将完成40个位位共享汽车站点的建设,投入运营1000台左右的新能源汽车。

在工作人员的联系下,记者见到了位位用车公司的总经理蔡兴。蔡兴看上去大约30岁,驾驶着一辆特斯拉轿车,下车后,他就打开车尾箱,临时给爱车充电。

“这些充电桩,不但给公司旗下的电动轿车充电,平时,市民的电动轿车也可以来充电,而且是完全免费的。”蔡兴说。

“我们尚在试营运,这些车都是今年1月25日左右投入的。”蔡兴说,“第一个小时15元,超过一个小时后,每分钟4毛钱或5毛钱,用车超过6小时后,又按7.5元一小时计费,一天之内,180元封顶。”蔡兴说,在过年期间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体验,他们给租车的市民选择了100元一天的优惠。这些车辆公司均买了全险,500元以内由司机负责,超过500元由公司承担。

记者体验了一下免费试乘的流程:首先用手机注册,然后微信搜索“位位用车”的拼音,然后下载微信公众号,接着点击共享汽车,上面立即显示“可租8台,充电2台”;然后扫车身上二维码,接着车门就开了,确认开始,上面开始计费。

蔡兴说,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轮天使轮的融资,正在进行第二轮的融资。记者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