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带摔炮乘坐火车 民警当场查获并予以没收

2017-02-07 15:4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玉鑫 邓洪涛 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邓洪涛 记者 龙腾)因孩子春节期间在家玩摔炮没玩够,男子疼爱孩子,便批发了一些摔炮、刮炮等烟花爆竹,准备带至柳州给孩子玩个够。2月5日晚,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所民警在衡阳站安检口从一名40左右的男子身上查获20余盒摔炮、刮炮。

2月5日18时许,衡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康宁等人在安检口开展安检查危工作时从一名30岁左右男子的行李里面查获刮炮、摔炮等鞭炮违禁品共计20余盒,经询问,该男子姓黄,湖南衡阳人,今年35岁,平常带着家人在柳州打工,春节才回来过年,过年的时候,黄某的儿子非常喜欢玩摔炮、刮炮等烟花爆竹,几天之内放了几百元还不过瘾,在准备回柳州的时候,儿子还缠着黄某多买点烟花到柳州去给他玩,心疼儿子的黄某觉得带点小孩子玩的摔炮坐火车应该也没什么事,便去商店买了20余盒刮炮、摔炮准备带到柳州去给儿子玩,不想刚进站便被民警查获。

为了不影响进站旅客的安全,民警立即对黄某的20余盒刮炮、摔炮予以没收,进行浸湿处理,并对黄某进行了安全教育,携带烟花爆竹进站是非常危险的,疼爱儿子可以,但要在规则允许内。

衡阳铁路警方温馨提醒:严禁携带鞭炮、烟花等易燃易爆违禁品坐火车,尤其是有小孩的家长要注意,小孩子喜欢玩的摔炮、刮炮、手持烟花等也属于违禁品,出行前要检查小孩子的衣兜里有没有此类物品,以免危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