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盼望早日搬新房

2017-02-07 06:44: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陈咏涛 刘魁春 罗曲星)“镇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的房子已建到二层,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建好。”2月6日,衡阳县界牌镇造基村年逾六旬的村民陈习生,又一次来到银溪村与大兴社区交界处的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度。

“我家3口人,在这里给我家安排了一套54平方米的安置房,自己只花9000元钱,其余费用由政府补贴,产权归我。”陈习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再过几个月,就可以搬进新房啦。”

据了解,几年前,陈习生的儿子因病去世,留下一个孙女和沉重债务,其老伴也患病多年,家里经济拮据。4年前,他家在山区的土坯房已坍塌,常年租住在界牌镇,以打小工和低保为生。

界牌镇主要负责人介绍,界牌镇是典型的山区乡镇,最高处海拔1101米。并村前,有将军、莲花等6个省级贫困村,造基、上塔等4个县级贫困村;并村后,这些贫困村并入了5个新村。目前,全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19户2612人,其中住房困难贫困户249户936人。为加快脱贫,去年确定对符合条件且自愿搬迁的138户贫困户526人,进行易地扶贫搬迁。

该主要负责人说,易地扶贫搬迁是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采取镇区集中安置的方式进行。规划建设房屋5栋140套,总建筑面积11922平方米。根据家中人口,每套面积45至90平方米不等,同时每户配杂房8平方米。

记者看到,搬迁安置点选在界牌镇中心地带,群众出行便利,水电及通信等设施齐全,周边教育医疗资源配置合理。镇政府宣传栏上,还张贴着“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公示”。陈习生指着公示上自己的名字,脸上乐开了花:“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能住上新房,盼望早日搬进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