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植物园(一期)力争今年完工 建有五大主题公园

2017-02-06 09:54:38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园内的休闲广场

山间小道

园内凉亭

植物园内的机动车道

广场一角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 图 李孜)正月初九,记者走进市植物园,看到养林工人已经开始植物的养护工作,建设工人也陆续赶至现场开始复工,一派红红火火的施工景象。

市植物园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现代产业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幸福和谐家园”的发展目标,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施工队伍正月初八已经陆续复工,正加紧市植物园工程建设,目前施工进度已达96%,力争2017年完工。

施工进度达96%,力争今年全面完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植物园(一期)除一条线路道路路基完成90%外,其他道路路基、路面已经全部完工。四季花园道路、山顶游路周边绿化已完成,湿生植物园绿化种植完成70%;次入口广场、配套设施完成,路灯基础及水电管网完成。

另外,人工湖区景石、驳岸、亲水广场和旱喷广场贴面和配套设施完成;曲桥、栈桥桥面及附属广场贴面完成;南、北停车场、山顶、爬山廊架和曲桥、栈桥的防腐木结构已完成;登山步道及周边附属设施完成,整体施工进度已经达到96%以上。

市植物园项目负责人表示,市植物园将突出体现中南地区的植物种类,尤其是重点展示衡阳市紫色土植物品种,是一座融科研、科普、观赏和游憩为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计划2017年度完成湿生植物园等剩余部分施工扫尾,以及服务用房主体工程及附属设施等,并力争今年全面完工。

一园一景,展现中国传统园林风光

据悉,市植物园规划采用中国传统园林理念与现代手法相结合,重点突出一个“园”字,建有原生园、湿生植物园、百竹园、四季百花园和珍稀植物观赏园五大主题公园,为市民打造一个以植物展示和植物科普教育为主的休闲游览胜地。

市植物园(一期)位于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乡(蒸阳南路市职业中专以南约1.5公里处),面积270.75亩,处于蒸阳南路以西,白沙路以北,红峰路以东,南二环路以南,距市中心6公里,交通非常便利。

该负责人介绍,植物园(一期)规划栽培野生木本植物70科,259种,配以观景亭、主题文化长廊、亲水长廊、主题雕塑等人工建筑,与植物景观相呼应,为游客休闲观赏的场所,并通过五个主题园的合理布局,将植物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游览观光等多项功能融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