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火车站站台上的“上下班”相聚

2017-02-06 09:11:4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早6:30分,谢华家的窗户就亮起了灯光。

谢华在上班前为丈夫热上早餐,以方便他回家后就能吃上一口热的,能及时休息。

华声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莫江波 记者 龙腾)谢华是娄底火车站一名客运值班员,从1986年12月从事铁路工作至今已有31个年头。31年里她用热情细致的工作状态服务了出行的旅客,31年里她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周边的同事,31年里她用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体现着自己的价值。

今年的春运对她来说有些“不一样”。因为今年的这个春运,是她工作履历中“最后一次”,今年春运结束后就退休了,离开这个与她相伴了31年的工作岗位,铁路工作生涯也即将谢幕。在这个时刻谢华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选择在这个可以直接为旅客服务的岗位上,完成自己最后一次春运任务。

谢华的丈夫老郭是一名火车司机,常年在铁路线上开行列车,由于工作班次,平日里,总是一人上班,一人下班,夫妻俩见上面的时间少,因为火车司机的工作性质,吃饭和休息都在车上,一个班行程317公里,有时担任货车司机要在机车上待上14个小时,精力需高度集中,很辛苦。每次谢华上班当天会早早地起来,为丈夫热好早餐再去上班,这一“班前”习惯已整整保持了27年。

2月1日8:40,正在站台上接车的谢华看到了老公值乘K6580次列车到站,从机车上走下来与同事交班,就这样,俩人在站台上近距离的见到面,激动的相拥在一起,一旁的同事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这是你的最后一个春运了,平安是我对你的新年祝福。”老郭深情的说。

“爸妈,我们照张站台上的全家福吧”,正在车站执勤维序的儿子走到站台上,看见了父母,跑了过来提议。一家三口团聚在一起,一张特别的全家福。

正是因为有这一个个车站、那一趟趟列车里铁路职工的执著坚守,列车才能将每名旅客送回热盼的家乡,正是有了这些“谢华”们,把旅客出行当成自己的“家事”,让亲人顺利回家,这是她们最大的心愿。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