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教育团拜会捐资助学

2017-02-06 06:36: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单明海窗外春寒料峭,屋内热情高涨。2月5日下午,宁远县仁和镇谷木洞唐家自然村在村民唐泽鸿家,举行“春节教育团拜会”。

唐泽鸿告诉记者,这是自然村连续召开的第6个“春节教育团拜会”。6年前过春节,曾担任原零陵地区商校校长的唐德绵回了村,看到这种情景,他向大家提议,与其这样浪费,不如成立助学资金会,资助村里贫困师生,奖励品学兼优和考上大学的学生,推动形成重教、好学、勤学之风。

“唐老校长一席话,说到了大家心坎上。”61岁的村民唐国友告诉记者,从此,村里年年举办“春节教育团拜会”,村民先后向助学资金会捐款5万多元。

这几年,在助学资金会资助下,村里没有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辍学。在县一中读书的小唐家里遇到困难,一时拿不出学费,助学资金会立即资助其1200元。去年,小唐获得加拿大一所理工学院的奖学金,出国留学,又获助学资金会奖励2000元。今年团拜会上,还请其父亲介绍育儿经。整个自然村只有200来人,但近3年有17人考上了大学。

这次专程回村主持“春节教育团拜会”的唐德绵首先捐款。在广西务工的唐继群、从深圳回来过年的唐泽勇、在北京做生意的唐泽军等人纷纷捐款。不少老人也主动捐款,还有不满10岁的孩子捐出了压岁钱。不一会,现场捐款1万多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