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全省“三农”工作

2017-02-03 21:59: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在省农委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全省“三农”工作

2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农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2月3日讯(记者 冒蕞) 今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农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系列要求,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全省“三农”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奠定坚实基础。

副省长戴道晋、杨光荣参加调研。

在与省农委干部职工座谈中,许达哲围绕耕地占补平衡、高标准农田建设、养殖业污染综合治理、特色园区建设、精细农业和农业机械化推广等事关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探讨,并听取了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

许达哲说,过去一年,得益于全省农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斗,我省在大灾之年保持了农产品供给基本稳定,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村民生事业得到加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农村产权制度等各类改革加快实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不少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瓶颈性问题还亟待解决,政策体系、体制机制、污染防治等方面还需要我们下一番苦功夫进一步优化完善。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许达哲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向改革要活力,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解决结构性失衡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发展的质量与效益,通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断推动农业现代化,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许达哲强调,要紧紧抓住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重点。要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功能区域划分和产业布局,建设一批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支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要抓好农产品质量效益,积极发展高新技术、新兴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创新生产手段和销售渠道,精细、精准、合理配置要素资源,推动农业科技化、标准化、机械化、规模化、品牌化,优化和改善农业生产方式,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抓好农村综合改革,围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各类改革工作及相关试点,加大涉农资金整合统筹力度,不断激发农民创新创业活力,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许达哲强调,对进行的改革、调整的政策、出台的措施,都要以有利于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有利于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有利于农村社会大局稳定为前提,都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特别是农民的承受能力,确保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农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倡导想干事、敢干事、干实事的工作作风。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支持和鼓励大学生、返乡能人发展。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