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一高海拔山村农网改造:看春晚终于不愁了

2017-02-01 08:25: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边远山村看春晚不愁了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曾伟

大年三十晚上,溆浦县小横垅乡海拔800多米的罗子山村,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大人小孩围在火炉旁乐滋滋地看起了春晚。

该村因为海拔高,地势险峻,又比较偏远,一直没有进行农网改造。“平时照明、做饭勉强能应付,但春节用电多,连照明都成问题了。”该村村民张文华说,特别是每年三十晚上大家都期待的春晚,一般看不到10分钟电压就不稳了。

“过年在家里看春晚感觉特别温馨。”村民邓必仁说,他在深圳务工,好几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了,一直都在外面看春晚,但没有和家人一起看春晚那么温馨幸福。

“今年春晚是村民们多年来看的第一场完整的春晚。”该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2016年10月,该村农网改造全面完成,村民们用电方便多了,纷纷购置了电饭锅、彩电、冰箱,甚至有的还安上了空调,生活质量大为改善。同时,该村还在公路旁安装了56盏路灯,往日漆黑的山路亮堂起来,村民们出行方便了,还在明亮的灯下跳广场舞、散步等,山村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