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104岁老人生病卧床 社区志愿者爱心接力陪过年

2017-02-01 08:25: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志愿队”,不休假

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彭展

“张奶奶,您也尝尝鲜,这是我包的北方水饺。”1月30日中午,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鹰山社区西区6栋103房,社区志愿者周洁红将热腾腾的饺子端到104岁老人张秀芝的床前,一勺一勺喂老人家。

张秀芝是该公司退休职工徐忠财的母亲。3年前,徐忠财曾遭遇车祸留有后遗症,照顾老母亲力不从心,鹰山社区志愿者协会得知后,开始定点帮扶。江立冬、邱华、兰桂和、彭秀英等志愿者逢年过节爱心接力。

“腊月二十七,志愿者周洁红走访发现,张奶奶最近生病卧床。”鹰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杰介绍,“第二天,周洁红、方媛媛、黎娟等4名志愿者一起给老人洗澡。”当天,鹰山社区党总支旋即发出倡议,春节对张奶奶进行全天候志愿服务。

“各志愿者小组长每天按在社区安全巡逻的顺序,轮流给张奶奶送中、晚餐,每餐2两米饭,一个荤菜、一个素菜。”志愿者肖国维主动当帮扶活动联络人,精心安排。活动第一天和大年三十,她都提前把家里的伙食安排好,准时给张奶奶送去“爱心餐”。

虽有志愿者送餐值班安排,但周洁红还是牵挂张奶奶,每天都要去探望两趟,陪老人说说话,给老人家洗个热水脸。大年初一的午餐和晚餐,周洁红分别送去饺子和肉末稀饭。“看到张奶奶吃得香,我心里高兴。”周洁红说。

大年初二中午,李杰和丈夫特意带着上大三的儿子,从几公里外的市区自驾前往张奶奶家拜年和送餐。他们送去的青菜肉馅包子、扇贝炒鸡蛋和炒肉末,都用保温盒装好。李杰一边喂饭,一边和神志清楚的张奶奶交流。老人家看到“新面孔”帅哥来看望自己,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喃喃道谢。

志愿爱心行动,一传十,十传百。岳阳市志愿者方媛媛、赵大勇、黎娟等闻讯加入,为张奶奶送来爱心物资和慰问金。爱心人士仕方方还给老人家买了新棉袄。“我们的春节送餐行动,会一直坚持到老人家去养老院。”李杰说,“我们还与岳阳市栀子花公益协会一起联系了一家养老院。根据张奶奶的实际情况,那里可以免费接收老人家入住,正准备办有关手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