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三湘风俗年 | 烤烟大户盘算早 带着合同去拜年

2017-02-01 08:24: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骆力军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三。吃过早饭,宁远县仁和镇刘安仲村烤烟种植大户刘国良坐不住了,带着打印好的土地流转合同,急匆匆驾驶年前购买的小轿车,给乡亲们拜年去了。

“大叔,新年好啊,我来给您拜个年!您家的4亩土地今年还是继续租给我吧!”走进本村村民刘国万家中,刘国良忙不迭地对刘国万说。“好的!”看完合同,刘国万爽快地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国良兄弟,你一大早就来给我拜年,我家的5亩田今年还是全部让你种。”刘国良来到铜岗脚村村民王军清家,刚一说明来意,王军清边沏茶边对刘国良说。

“大爷,我今年的租金都上涨了,你把今年的租赁合同签了吧!”刘国良来到邻村陈家村,对村民张大明说。“好!”张大明也爽快地签了字。

……

5年前,45岁的刘国良从外地务工返乡后,开始承包土地种烤烟,并逐年扩大承包面积,走上了规模化种植之路。

“国家惠农政策越来越多,烤烟收购价格也逐年上涨,规模种田越来越赚钱了。去年种了76亩烤烟,20亩晚稻,5亩有机蔬菜,纯收入有近20万元。”谈起种田收益,刘国良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

一上午走下来,刘国良顺利与6户村民签订了租田合同,承包土地32亩,加上前几天签订的合同,今年已成功签约田地112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