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堵长张高速长益段,这份出行秘籍请收好!

2017-01-30 08:34: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昨日(大年初二)上午,长张高速迎来了一波拜年探亲的短途车流高峰。根据实时监控数据分析,昨日上午长张高速从长沙西收费站入站之后,车速大概只有50km/h,缓行路段一直至宁乡。通过宁乡之后,车速达到80到100km/h。

长张高速今日车流实况

9时15分: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入口往西方向车流实况。

9时17分: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广场内外车流实况。

11时20分:长张高速长沙段双向通行恢复正常

11时24分:长张高速益阳段40km处车流实况

长张高速路面掠影

上午10时,长张高速长沙段东往西方向车流量非常大。

此时,路面民警已奋战数小时。大年初二,他们吃过简单的早餐后,便匆匆上路。

上午11时许,路面逐渐畅通,他们还在。

长张高速长益段该如何绕行?从长沙往益阳、常德方向

绕行线路一:长沙绕城高速转319国道

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K87+581)黄花塘收费站下高速(金桥收费站往南三公里),进入枫林三路往西行,转319国道向西行,即可从益阳继续在长张高速上行驶。

绕行线路二:长沙金洲大道转益阳银城大道

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K87+581)黄花塘收费站下高速转金洲大道向西行,即可到达益阳银城大道,再从益阳金盆山收费站上益阳南线高速转长张高速继续行驶。

绕行线路三:长沙绕城高速转长湘公路

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K87+581)新港收费站下高速,往北进入芙蓉北路,转S102长湘公路(长沙至湘阴),行至湘阴国土局左转,到湘阴新世纪大道(S308省道)西行至益阳,从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绕行线路四:长韶娄高速转二广高速

从长沙上长韶娄高速行驶至龙塘互通(K124km+209m)转二广高速继续北上可达常德地区。

从益阳往长沙方向

绕行线路一:益阳绕城高速转G319国道

从益阳南线绕城高速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G319国道往东行驶可进入长沙。益阳本地市民也可直接上G319国道往长沙。

绕行线路二:益阳银城大道转金洲大道

从益阳南线绕城高速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益阳银城大道往东行驶进入长沙金洲大道,继续往东行驶可达长沙。益阳本地市民也可直接上银城大道往长沙。

绕行线路三:长湘公路转长沙绕城高速

从益阳S308省道东行至湘阴国土局右转,转S102长湘公路,往南进入芙蓉北路可直达长沙。

从常德往长沙方向

绕行线路一:益阳南线高速转G319国道(重点推荐)

从常德上长张高速至迎风桥互通(K91km)后转益阳南线绕城高速(可避开长张高速益阳段市区拥堵路段),随后从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G319国道至长沙。

绕行线路二:益阳南线高速转金洲大道(重点推荐)

从常德上长张高速至迎风桥互通(K91km)后转益阳南线绕城高速(可避开长张高速益阳段市区拥堵路段),随后从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益阳银城大道随后东行至金洲大道抵达长沙。

绕行线路三:二广高速转长韶娄高速

从常德上二广高速,南行至龙塘互通(K124km+209m)后转长韶娄高速,继续东行至长沙。

节日出行提示

1明日天气

29日晚-30日,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湘东局地阵风5-6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北4-6℃,其它地区6-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3-5℃,其他地区5-7℃。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2高速非紧急情况不走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最忌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每年的高速免费出行,高速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事故,此时让开应急车道,能让救援、消防和交通管理等车辆能及时赶到,同时能很好地疏导交通,也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3不在服务区长时间逗留

高速免费期间,路上车辆骤增,这给服务区带来接待压力。由于很多高速路服务区场地面积有限,时常出现停车难问题。建议各位司乘朋友们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因此出发前一定要满油,上完洗手间稍作休息,就该驶离。

4变道要打灯避免追尾

按照往年经验,高速免费期间,最常见的交通事故是追尾,也是造成高速大堵塞的祸首,而这类事故几乎都是由于车主随意变更车道而引发。因此,司机在高速上变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然后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变道。

5保持车辆间的安全距离

高速路全程无红绿灯,如果车辆间距太近,前方车辆突然刹车,后方车辆反应不及就容易造成追尾。因此,高速路上不能走神,时刻让自己与前车保持好安全车距。

6遇事故请勿围观

许多车主在行车时发现路面有他车发生事故往往会减速回头围观几眼,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极容易引发二次事故。行车时,遇他车事故,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即刻通过。

节假日出行

请大家务必合理安排时间

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行车路上请遵纪守法文明驾驶

最后,祝大家春节探亲出行一路顺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