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年初一72个旅游区(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9.4%

2017-01-29 08:20: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暖阳高照 游客“井喷”

大年初一72个旅游区(点)接待游客120.05万人次,同比增长109.4%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曹娴 徐德荣 通讯员 罗恒)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全省各地暖阳高照,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省内通往各景区的旅游主干道基本畅通,不少景区出现了游客井喷现象。

据统计,纳入全省监测的72个直报旅游区(点)今日接待游客120.05万人次,同比增长109.4%;实现门票收入5854.46万元,同比增长91.9%。

除夕至大年初一凌晨,前往南岳祈福朝圣的游客不断增加,南岳景区指挥中心采取有效措施,作出及时反应。统计显示,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32.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2.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4.12%和80.21%。

省旅发委提示,今日衡阳南岳景区、永州柳子庙景区和浯溪碑林超过了景区最大日接待量,长沙岳麓山景区、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刘少奇纪念馆,株洲炎帝陵,常德西洞庭湖湿地,益阳安化茶马古道、山乡巨变第一村、林芳生态旅游村、桃花江竹海、北峰山森林公园,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永州舜皇山景区、阳明山景区,怀化洪江区茅头园村星空庄园、黔阳古城景区日接待人数超出景区最佳日接待量,请各市州督促各景区做好承载量信息发布,采取措施分流游客。请出行游客关注相关信息合理出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