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边山社区:温馨计生迎新春

2017-01-25 15:0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灿林 肖添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 1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边山社区顺利组邓伟巨、李亚双夫妇收到了2000元的慰问金还有米、油等过年物资。邓伟巨夫妇高兴地说:“社区计生协像家庭一样,有温暖感。”

邓伟巨夫妇曾是失独家庭,2014年,他们的孩子因疾病去世。夫妇俩接受社区计生协提供的“爱心助孕”,在春节前夕,妻子李亚双终于成功怀孕。

春节将至,为了能给辖区内计生家庭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过个幸福安康的春节。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边山社区计生协牵头,联合民政、党建、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卫计关怀关爱、情暖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社区计生协围绕计生困难家庭、病残儿、失独家庭、低保户以及流动人口困难家庭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在给予物质及慰问费外,还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和慰藉。顺利组的彭铁军、皮霜红夫妇,小孩10岁,是病残儿,社区计生协组织慰问人员上门,送来了2000元的慰问金还有过年物资。里塘组的彭卫、黄巧萍夫妇是失独家庭,儿子因车祸去世3年。夫妇俩因年龄偏大,“爱心助孕”失败。社区计生协仍不放弃,坚持入户开导夫妇俩,并在经济上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在社区计生协的陪伴下,夫妇俩变得开朗起来。

据统计,春节前夕,社区计生协组织的慰问活动共走访对象82户,送来慰问金额46400元,送来慰问物资米、油折合金额20000元,发放宣传资料258本。切实把协会和组织的关怀送到了最困难、最需要地计生家庭中,使计生家庭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据边山社区计生协负责人介绍,边山社区将会持续关注辖区内计生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辖区内新年欢乐祥和的氛围,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刘灿林 肖添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