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日运客持续四日破150万 长沙南等站换乘达9万人

2017-01-24 20:35: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芳彬 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向芳彬 记者 龙腾)1月24日,春运进入第12天,农历腊月二十七。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春运出行客流高峰期如期到来,广铁管内客流量持续走高,连续四日客流量均在150万人次以上。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衡阳东四大车站中站换乘的旅客明显增加,日中转旅客达9万人。

24日当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52万人,同比增加12.5万人,增长9%。其中,预计广州南站发送23万人,广州站发送15万人,深圳北站发送15万人。

为应对客流高峰,24日,广铁共加开列车204列,其中高铁动车95列,普速列车109列,主要开往成渝、武汉、南昌及湖南方向。

普铁余票方面:25日广州往武汉及湖南方向,26日广州往京津,东北、西北、重庆、合肥、湖南、武汉方向有少量余票。高铁余票方面:25、26日广州、深圳往北京、上海方向还有少量动卧车票,广州往沪宁杭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东、湖南四大火车站春运高峰换乘旅客较多,买了联程票需要去往其他地方且换乘时间紧迫的旅客,请先不用急着出站,站台设有快捷换乘通道,大家可以根据站台的指引标识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换乘。行李过大的旅客可以使用站台南端的无障碍电梯进行换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