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长丰大桥正式通车 高新、石鼓两区再添重要通道

2017-01-24 10:04:09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吴帅)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交通路网“九桥四环”的成形再传喜讯。昨日上午,横跨蒸水河的长丰大桥正式竣工通车,为连接高新、石鼓两区再添重要通道。

据介绍,该桥南起蒸水南堤,横跨蒸水河,北至蒸水北堤,抵华耀城;全长506米,主跨长70米。是直接连通高新开发区腹地和华耀城的主要干道;长丰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实现了长丰大道至衡邵高速的北向延伸段全线贯通,缓解蔡伦大道至石鼓收费站的交通压力;也在进一步发挥衡邵高速公路功能、打造便捷高效的高新开发区综合交通体系、完善华耀新城与老城区南北双向交通网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长丰大桥与蔡伦大桥也将形成“桥头堡”的叠加效应,大大缩短高新、石鼓两大区域经济板块之间的车程,拓展中心城区发展空间,对于改善我市投资环境、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五个新衡阳”建设提供了新的引擎,也为周边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新的便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