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首家“智慧医院”上线 动动手指就能挂号、缴费、查结果

2017-01-24 08:55:44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钟勇 黄媛媛 通讯员 肖朝文)预约挂号、缴费、读取检查结果……只需一台智能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全部搞定。1月20日,常德市一医院召开“移动支付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我市首家“智慧医院”正式上线。

市一医院“移动支付平台”,是专门针对到医院就诊的患者设计的。它融合了支付宝、微信、APP等多个智能载体,只需轻轻滑动指尖,就能轻松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缴费、专家介绍、检验检查报告、亲友绑定、健康资讯等从门诊到住院的全流程医疗服务。使用“移动支付平台”的网上支付功能,可以通过绑定就诊卡实现充值,无需在诊室与收费窗口间来回奔波。该院对病区、门诊进行免费WIFI全覆盖,还提供手机APP及微信平台二维码,方便病人享受“智慧医院”带来的方便和快捷。移动支付平台的正式启用是该院“互联网+医疗”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标志着该院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该院院长陈能志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和力度,扩大服务范围;计划增设微信支付宝窗口当面支付功能;优化住院流程,实现在线住院服务功能;增加医保支付、智能停车、住院点餐、周边服务等功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