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车流最高峰在正月初五 湖南发布高速出行避堵方案

2017-01-24 07:53: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春运车流前低后高,最高峰在正月初五 我省发布高速出行避堵方案

今起高速迎第二波节前车流高峰

长沙火车站,春运旅客们返乡心切。 傅聪 摄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 今天,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发布研判专报,对2017年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作出研判。

2017年 “春节”假期7天,免费时段为1月27日0时至2月2日24时。预计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通行车辆数为1788万台左右,同比增长约9%。

春节期间,车流量呈前低后高走势,主要流向是自北向南,从西往东,以及省内城市间的往返,预计车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1日(正月初五)。

车流高峰或在正月初五

2017年春节期间,全省前晴后雨,预计假期返程车流回升较快,以短途探亲访友、外出务工和企事业单位上班人员三股车流为主。

除夕当天车流为最低谷,正月初一探亲访友车流回暖较快,正月初二和初三春运返程第一波车流显现,初四和初五达到峰值。

根据前阶段假期流量走势情况,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越来越强,预计初六流量相对初五稍有回落。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峰值将在2月1日(初五)出现,可达348万台左右。日车流高峰时段为上午9:30-11:30,下午2:00-5:00。

长沙城区周边路段易堵

易拥堵路段仍集中在长沙城区周边路段和省界收费站附近路段。即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和郴州段,G55二广高速永州段,G60沪昆高速邵阳段、怀化段,G65包茂高速吉首至怀化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

此外,预计张家界、凤凰、南岳、韶山、崀山、东江湖等景区周边收费站通行压力较大,容易拥堵。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

绕行建议

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避堵绕行建议:从G55二广高速上高速,转S50长韶娄高速和长潭西学士收费站通行;从G55二广高速安邵段、常安段在龙塘互通转S50长韶娄高速东行122公里,再转S41长潭西高速到达长沙;从益阳下高速,经益宁城际干线转金洲大道通行至长沙。

湖北中西部、重庆和贵州方向往返广东:可首选二广高速通行。

湖北东部方向往返广东:从湖北G4E武深高速转湖南S11平汝高速一直往南,再通过井坡收费站下高速,经三江口出湖南沿106国道过仁化,至丹霞收费站上粤S10韶赣高速往西,在韶关马坝互通转G4京港澳高速南下。

从岳临高速往返广东:从湘S61岳临高速黄沙互通转湘S31宜凤高速行驶约3公里后通过堡城(凤头岭)省界收费站出湖南,到G4W2许广高速清连段南下。

岳阳收费站避堵绕行:从湖北鄂S49随岳高速转湖南湘S61岳临高速至公城互通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转湘S11平汝高速南下通行。

高速连线

长张高速堵点在长沙至宁乡之间

1月22日,湖南各主要高速流量全面回落。多个省际收费站入湘流量相比前一日有了明显下降,京港澳、二广、沪昆高速各主要识别点的断面流量也几乎与平日相当。

长沙周边收费站22日流量变化不大,长沙、长沙西、岳麓收费站入口流量略有下降,雨花、学士收费站都有几百台的增加。长张高速堵点依旧在长沙至宁乡之间。

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表示,尽管这两天车流有所下降,但对尚未出行的人来说,仍然不能乐观。根据前期研判,预计在1月24日至26日(即腊月廿七至廿九)期间,会出现第二波春运流量高峰。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