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入“全国通关一体化” 2017年通关时间将缩减三分之一以上

2017-01-24 06:5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彭雅惠) 2017年我省所有进出口企业均可享受“全国通关一体化”。今天,记者从2017年长沙海关关区工作会议上获知这一消息。

“全国通关一体化”是通过建设全国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关键业务统一执法、集中指挥,改变海关审核作业集中在通关环节的旧模式,并允许企业自报自缴税款,真正实现全国海关“无缝”对接,全国是一关。

据了解,今后,全省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可以在全国各地任意选取一个海关进行申报,并自报、自缴税款,通过海关的安全准入风险排查后,货物即可在口岸放行,海关在放行后实施报关单批量审核、后续稽核等。

改革后,企业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无需再办理转关运输,货物口岸放行速度将大幅提高,企业通关费用下降更多。同时,“全国通关一体化”将彻底解决企业相同货物在不同口岸出现海关归类、审价不一致等情形。

长沙海关表示,2017年该关将最大限度提高通关效率,我省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可进一步缩减三分之一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