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湿地公园举办新春灯会 四大主题灯展持续到2月27日

2017-01-23 21:2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李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月23日晚,2017欢乐洋湖•灯彩中国年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灯展拥有四大主题,将持续到2月27日。

开幕式当天,不少市民和家人一起前来观展。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李恬)“不仅看到了漂亮的灯展,还有传统的技艺表演。”1月23日晚,2017欢乐洋湖•灯彩中国年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灯展拥有四大主题,将给游客带来不同以往的观灯体验。

“灯展将持续到2月27日,市民可以来洋湖湿地公园一饱眼福。”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灯彩艺术之乡”自贡的180位非遗传承手工匠人驻扎洋湖湿地,纯手工打造了45组大型主题灯组,展现“天下第一灯”的设计制作实力。

据了解,此次洋湖湿地灯会展区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共四大主题。既有长20米,高16米的大型灯组金鸡报福,与洋湖湿地白鹭塔相互辉映,也有50米长的熊猫乐园,还有萌萌的表情包灯组、萌鸡仔灯组,超长海底隧道灯组,寓意吉祥的步步高升组灯等等。

市民在洋湖湿地欣赏最纯粹的新春灯会之余,还可欣赏精彩传统技艺表演,与老艺人一同制作新春祈福灯笼,和家人一起感受最具年味的春节活动。此外,市民还可参与抢支付宝AR实景红包,单个现金红包最高达99元。

交通指南:

1、公交路线:可乘4路、38路、206路、207路、938路公交车直达洋湖湿地景区

2、自驾路线:可从南二环、西二环转至坪塘大道,行至坪塘大道与月塘路交汇处即到洋湖湿地主入口;或从湘府路大桥沿洋湖大道直行100米右转上坪塘大道至洋湖湿地主入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