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1-23 17:4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易炼红: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长沙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态度坚决、组织领导有利,巡察工作深入推进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责,齐抓共管,严抓严管,涵养了长沙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长沙市纪委获评“全国纪检系统先进集体”。

 

易炼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大家要清醒看待形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好管党治党,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聚焦问题,步步深入,不断开拓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让“廉洁长沙”更加风清气正。

“万丈高楼平地起。”他强调,共产党人万丈高楼的地基就是理想、信念、境界、觉悟。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坚持标本兼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数看廉政】

刚刚过去的2016年,长沙市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担当作为,获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让我们从7个方面的数据看看“廉洁长沙”亮眼的成绩单。

A 从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看:长沙市级领导带头同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提醒。强化约谈和检查考核,以责任追究促责任落实,全市共问责205人,通报典型案例38起。

B从严格换届纪律看:长沙开展“史上最严”的换届风气监督。对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纪律坚持严查严办,受理办结换届举报13起,处分和组织处理8人。

C 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看: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9起,处分282人;查处违规收受礼品问题121起,违规发放津补贴67起,违规操办婚丧嫁娶问题50起,涉赌涉毒问题403起。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例186件、298人。对“有错无为”“为官不为”严肃问责的同时,为57人澄清信访举报不实问题。

D从执纪审查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030件,结案2039件,处分2024人,比上年分别增长15%、10%、10%。市纪委立案47起,严肃查处了熊慈明、王功长、唐纽雄、陈发明等一批腐败案件。全市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38件、159人;各级人民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04件、134人。

E从严惩“雁过拔毛”式腐败看:全市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立案587件,处分458人,追缴资金1163万元,清退资金104.8万元。

F从教育预防看:建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共有535批次、近3万名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举行“倡廉洁风尚·建最美家庭”助廉活动,全市40余名正县职领导干部配偶递交助廉承诺书。

G从打造纪检铁军看:出台区县(市)纪委书记、副书记等3个提名考察办法。举办各类培训班23个。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检监干部10人,移送1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