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3.95%

2017-01-23 11:42:53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马 娟 伍 炳 陈铁铮)路网拓城,基建美城。近年来,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可圈可点。截至2016年底,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3.95%,在全省名列前茅,城区面积和城区环境实现“双升级”。

2016年是城市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第一年,也是我市PPP项目启动第一年。一年来,市区资江雪峰大桥、桂花大桥、雪峰南路北段、雪峰北路、邵阳大道西段和邵西大道南段、白马大道、学院路二期等城市骨架工程加快推进;新华南路二期、建设北路等瓶颈路畅通工程全面提速;市体育中心及周边路网、市中心医院东院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市文化艺术中心、市行政中心、中心城区主干道美化工程等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全面建成,中心城区承载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

2016年,我市共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81个、4.179万户。其中货币化安置21715户、占比52%,棚户区拆迁面积371.3万平方米,全市81个棚改项目已全部开工。截至12月底,各级政府累计投入32.55亿元,对全市5万多户农村贫困D级危房户(含无房户)房屋进行改造,累计受益人口达25万人。2016年,全年商品房施工面积785.9万平方米,商品房竣工面积60.18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152.02万平方米。

2016年,数字城管系统投入运行,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三百”改造行动深入推进,“鲜花隔离带”“花草式”立体绿化墙相继亮相,城区绿化、美化、亮化、硬化成效显著。市区全年共新补植15.1万盆花卉,15000平方米绿化苗木。至12月底,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7%,人均公园绿地11.57㎡。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估和技术评估。

同时,我市邵东县廉桥镇、新邵县坪上镇、隆回县金石桥镇等18个建制镇被评为全国第二批重点镇,重点镇数量位于全省前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