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称干妈在香港存有6980亿美元 取钱只差路费

2017-01-23 10:52: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双]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永州讯(记者 刘双 通讯员 肖瑛)68岁的黎某某自称有个130多岁的“干妈”,在中华民国期间是专门管国库的,还号称在香港汇丰银行存有6980亿美元。在这个谎言之下,黎某某对人说自己要去香港取出这笔钱,但需要路费。于是,打着筹集路费给人分“中介费”的名头,他先后诈骗多名老人近12万元。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案,黎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退还受害人赃款11.98万元。

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黎某某声称自己有个干妈叫“李艳淑”,有130多岁,住在云南省威信县“鸡鸣山”,是中华民国期间管理国库的,在香港汇丰银行存有6980亿美元。同时,称自己要去香港取出这笔钱,需要找人筹集路费。其间,他还邀请张某、黄某等人出资入伙,并承诺事后可分给他们0.3%的“中介费”。就这样,他陆续骗取了几位老人共计11.98万元。

2016年8月,他再次向受害人黄某行骗时,被黄某的儿子识破并报警。事后,黎某某被公安抓获归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