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欢迎回家创业•温暖回家路》便民手册深受返乡市民欢迎

2017-01-23 09:47:14 [来源:娄底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1月21日,2017年“娄底•温暖回家路”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1月21日,2017年“娄底•温暖回家路”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志愿者为返乡市民送上“爱心包”和《便民手册》
(志愿者为返乡市民送上“爱心包”和《便民手册》)

刚出站,拿到《便民手册》的市民正在查阅
(刚出站,拿到《便民手册》的市民正在查阅)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春节即将来临,如何知道最新的创新创业服务指南?娄底未来五年规划?2016年发生了哪些大事?“两会”说了啥?如何一分钟查看最新的春运列车时刻表?……这些问题,靠一本手册即可找到答案。

1月21日,2017年“娄底•温暖回家路”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返乡的市民在娄底火车站、娄底高铁南站、长韶娄高速入口、娄新高速入口都能收到志愿者们送上的“爱心餐”和《欢迎回家创业•温暖回家路》便民手册。

记者看到,40页面的《便民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返乡市民介绍展示娄底市未来五年规划、创新创业服务指南、便民惠民措施、轨道交通运行时刻表、二手车交易市场和加油站点分布等情况。与往期相比,今年新增加了创新创业扶持服务指南等便民信息,更换成精致小巧方便携带的版本。

刚出火车站的刘女士刚领到《便民手册》就在马路边认真看起来,因为远嫁在东北,一年难得回家一次,看到家乡变化这么大,刘女士打心底高兴。“娄底未来五年规划思路清晰,政策支持也很给力,明年想在娄底和朋友一起创业,回家后再仔细研究下《便民手册》里的创业服务指南,感觉会很有帮助。”

连续四年参加“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一路向北”告诉记者,《便民手册》里娄底火车站、娄底高铁南站、娄底汽车南站、娄底汽车站最新时刻表都整理在一册,非常方便查阅,不用在手机上到处查找和切换。

2017年“娄底•温暖回家路” 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由娄底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娄底团市委、市委网宣办、娄底电信、娄底新闻网(红网娄底站)等单位联合开展。目前,2万份《便民手册》和“爱心餐”已经发放到各服务点,连续5天免费供返乡市民取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