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计划投资13亿余元 三年完成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2017-01-23 09:46:03 [来源:娄底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孙水河娄星区段乡村风光-3
(图为孙水河娄星区段乡村风光)

图为新化县荣华乡乡村风光-4)
(图为新化县荣华乡乡村风光)

图为新化县琅塘镇乡村风光1-
(图为新化县琅塘镇乡村风光)

图为紫鹊界景区乡村风光-5
(图为紫鹊界景区乡村风光)

图为新华县水车镇乡村风光-2
(图为新华县水车镇乡村风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绍平 喻振华 廖永华 廖毅)1月22日,笔者从娄底市发改委获悉,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新一轮乡镇区划调整和并村改革精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助推省、市级贫困村发展,全面惠及全市二百万农村群众,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制定了《关于统筹推进全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

该实施方案计划从2017年开始逐步推进,到2019年实现基层平台的全覆盖,3年建设(含改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2085个,其中乡镇71个,街道9个,林场2个,建制村1833个,社区居委会170个,建筑总面积92万平方米,总投资13.38亿元。计划2017年建设(含改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724个,2018年建设(含改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872个,2019年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489个。建设资金主要通过自筹、整合相关涉农建设资金、由国开行湖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专项贷款和争取国省预算内投资补助解决。娄底市2017年建设项目,已获批湖南省省预算内基建投资第二批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补助资金1600万元。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是在乡镇和建制村配置、为广大农村居民公共生活和社会治理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场所,是保障农村居民就近就便享受公共服务和实现社会源头治理的重要载体,主要建设包括便民服务设施、文体活动设施、农业服务设施、医疗服务设施、党建服务设施5个方面的内容。此次娄底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遵循、自愿、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资源整合四项原则,综合利用现有设施条件,优化集中服务功能,协调各方资源力量,把各级有关部门投入农村公共服务的各项资金,整合纳入到平台建设发展,推进共建共用共享。(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