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节日慰问 广铁怀化车务段这个春节很暖

2017-01-23 09:35: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与老同志话家常

慰问老党员

帮扶重困职工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孙彪 记者 龙腾)眼下春节临近,困难职工、退休老党员能否过好年?是悬在广铁集团公司怀化车务段党、政、工领导班子成员心中的一件大事。这不,1月22日,该段党、政、工主要负责同志挨户走访重困职工、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物资;同时,他们还自掏腰包,现场发“帮扶红包”。两份“红包”,一片真情,这个春节不会冷!

职工郭志涛因脑外伤导致开颅手术,造成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经济重困。他拿着组织给与的“双红包”,高兴的手舞足蹈,虽然动作不协调、口不能言,但心中的暖意,让家里升温好几度。

“精准摸排、结对帮扶、定期走访、解决问题”是该段长期坚持的扶贫思路。

找准最需帮助的人、解决最急办的事,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一户重困职工结对,为他们疏解心中苦闷,找出路。同时,该段还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投入,扎实落实好“三不让(不让一户铁路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下,不让一个铁路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一名铁路职工看不起病)”救助政策。仅此次春节慰问就筹集资金13万余元,直接受益困难职工家庭189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