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常德”2016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01-23 08:57:58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祝嘉锶)岁寒将至,却有真情涌动温暖心田。1月22日晚,“荷花品格•梅花精神”2016感动常德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常德市文化馆拉开帷幕。10位当选人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爱”的理解,传递社会正能量,点滴的温暖汇聚成你我身边的大爱,他们的事迹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他们的敬意。

颁奖典礼以播放短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颁奖词诵读、颁发奖杯奖证等篇章组成,全面展示了2016感动常德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家三代甘守大山深处,36年接力守护电能“血脉”的谢元恒;打工谋生,面对巨款仍选择拾金不昧的胡国辉、彭孝良舅甥;坚持11年,背起残疾同学上学的美德少年陈义祥;失去左手,仍固执追梦的里约残奥会冠军黄兴;62年坚守信仰,95岁终入党的老人王祺胤;双拐开辟人生,也为鳏寡孤残撑起蓝天的吴光清;一生为农民创作的剧作家黄士元;远离家乡,只为帮百姓脱贫的石门县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只身斗匪,见义勇为的巾帼女子徐春秀;传递爱与希望的失聪特教老师陈红喜……人海茫茫,总有一种大爱将你我感动。10位年度人物的感人故事,带给现场观众一份份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动与温情,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仰、催人奋进。

据了解,“荷花品格•梅花精神”2016感动常德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活动于2016年11月启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照评选条件以及各候选人的事迹,经过公开投票,最终评选出“感动常德”十大人物。参加颁奖典礼的学生代表朱维志说,“今天晚上的颁奖典礼让我很受感动,以前我们都不知道在我们的身边发生着这么多感人的故事,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徐正宪,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副市长曾艳阳,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摄

领导和“感动常德”2016十大人物合影。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