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神农城也有24小时智能书屋了 今年城区还将建2个

2017-01-23 08:50:58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1
神农城广场的24小时智能书屋已经投入使用(市图书馆 供图)

株洲晚报1月23日讯(记者 李军 通讯员 黄列平)记者昨从市图书馆了解到,我市第12个24小时智能书屋在神农城广场投入使用。该智能书屋藏书3000多册,涵盖文艺、史学、养生保健等多种类别图书,可满足各年龄层次市民的阅读需求。

相比以往的自助图书馆,智能书屋不仅有容量更大的优点,还能让读者进入书屋挑选书籍,而注册后的读者刷身份证即可借书。更重要的是,智能书屋可实施远程视频监控,远程温度调控,以及远程实时对话。对于发生在智能书屋里的不文明行为,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能够远距离实时制止。智能书屋出现的部分故障,也可远程予以解决。

市图书馆馆长黄小平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建有12个24小时智能书屋。分别位于331、天元区沿江风光带、神农城、芦淞区王府井、荷塘区华润万家、神农公园、田心、栗雨广场、601社区、云龙示范区职教城和清石广场等处。

黄小平还透露,今年,市图书馆还将在城区建设2个24小时智能书屋,具体地址尚未确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