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将审议15件法规草案 重点做好5件法规项目的立法调研

2017-01-23 08:31: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今年将审议15件法规草案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 今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04次主任会议举行,对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修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副主任许又声、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徐明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公厅关于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立法计划和监督工作计划修改情况的汇报。主任会议研究决定,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统筹推进地方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做好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能。全年将审议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等15件法规草案,重点做好铁路专用线管理条例、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5件法规项目的立法调研。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6个,计划、预决算、审计工作报告8个;组织开展2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围绕全省脱贫攻坚等3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记者 吕菊兰 通讯员 蒋素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