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行运行报告出炉:德政园、窑岭、左家塘商圈最堵

2017-01-23 08:08: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滴滴出行联合长沙交警发布长沙通行运行报告

德政园、窑岭、左家塘商圈最堵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 长沙哪个区最堵?什么时候最畅通?哪个商圈开车最难走动?今天上午,滴滴出行联合长沙交警发布长沙城市交通运行报告,以长沙市滴滴出行营运浮动车轨迹,通过大数据挖掘算法,展示长沙道路拥堵状况,为政府“治堵”提供参考。

衡量某地交通是否畅通的交通运行指数,取决于在某一时段在该地行驶用时除以以自由流速度行驶同样路程的用时。指数越高越拥堵。

2016年,长沙市晚高峰拥堵程度较早高峰指数平均高了16个百分点,但晚高峰持续时间仅为早高峰的一半。长沙市城区的各区普遍比城郊各区更拥堵,芙蓉区和雨花区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而开福区在2016年下半年拥堵程度有所缓解,并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城郊各区中,浏阳市拥堵程度全年高居榜首,且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望城区虽然一直较为畅通,但指数呈上升趋势。

在德政园、窑岭、左家塘、五里牌、树木岭和雨花亭六大商圈中,2016年,德政园、窑岭和左家塘商圈拥堵程度始终处于前三位。商圈晚高峰交通运行指数相对应早高峰增量更大,可能由于市民的娱乐购物活动普遍安排在晚上。商圈指数波动较大,说明商圈区域内道路交通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更容易受到事故、天气等因素影响。

节假日中,假期首日仍有早高峰,但推迟到10到11点,说明假期首日市民出行意愿较强,但普遍起床晚。法定节假日期间,长沙的交通运行指数均显著低于工作日水平,春节那一周,是长沙交通最畅通的一周。■记者 虢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