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确保市民平安有序温馨过节

2017-01-22 17:29: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易炼红检查长沙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确保市民平安有序温馨过节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张颐佳)春节将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检查长沙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春运秩序、市场供应、群众文化生活等多项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以人为本,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新春佳节。

在芙蓉区朝阳街道,远远就传来了锣鼓声。写春联、唱大戏、拉二胡......居民群众正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喜迎新年。“年货备齐了吗?”“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一路上,易炼红关切询问街坊们,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叮嘱说,春节的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提醒市民定点燃放烟花爆竹,慎防火灾发生。

春运开始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旅客量明显增多,目前已经形成了高铁、地铁、磁浮、长途客运、公交和出租车的“六站合一”交通枢纽中心。“件件要检查,人人要过关。”易炼红说,长沙南站是湖南的窗口,也是很多老乡归家的第一站,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一定要从严从实,进一步加强高铁站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乘客返乡安全有序、便捷舒适。

在天心区大润发超市食品检测点,易炼红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全市肉蛋菜禽的供货来源和销售情况,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商务局、食药监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以铁腕的手段,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易炼红看望慰问了正在岗位值班的公安、武警、城管、客管、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牺牲小我,无私奉献,勉励大家立足岗位,让优质服务再上台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