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或迎春运高峰 高速交警建议错峰出行

2017-01-22 11:00:2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1月21日讯(记者 刘军)昨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1月19日上午8时至20日上午8时,共有53170台车辆从京港澳小塘收费站由广东进入湖南。昨日是南方小年前一天,湖南高速公路出现了今年春运以来一个小高峰。高速交警预计,今年春运高速公路车流量最高峰将出现,市民朋友需要回老家过年的可选择错峰出行。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开始放假,自驾回家的车辆逐步增加。相应的,湖南境内各条高速货车比例均在持续下降。在车型分布上,进入湖南的小型客车比例一直在增长。其中,小塘收费站小型客车比例由春运首日的69.25%增加至1月19日的近90%;南风坳二广收费站由春运首日的84.86%已增加至1月19日的近95%。

从通行时间上来看,春运前6日,过境湖南车辆沿京港澳高速从小塘收费站入湘,到羊楼司收费站出湘,平均用时11.7小时左右;沿沪昆高速从金鱼石收费站入湘,到新晃收费站出湘,平均需要13.6小时左右。走二广高速从南风坳收费站去常德,平均耗时约8.1小时左右。

截至昨日,长沙有5个收费站出入车辆已接近持平。但长沙西、雨花、学士、岳麓收费站出城流量日增长幅度均在10%以上,入城流量均出现下降,预计很快就会出现出城流量大于进城流量的情况。高速交警提醒,目前正是广东车辆入湘高峰,如果不急,长沙市民可以推迟一两天回家。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湖南境内有些高速公路还没有修好通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司机朋友不可盲目依赖导航系统,应以实际交通标志为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