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小塘入口流量逼近6万 入湘可选平汝岳临

2017-01-22 10:48:4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1日讯 据905高速广播消息,1月20日,春运第八天,湖南境内高速迎来一波返乡小高峰。京港澳高速流量继续走高,二广高速湘粤省界附近也一度出现了拥堵。

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20日的入口流量达到近5.8万辆,较前一天增加8.9%。其中,入湘小型、大中型客车比例已超过九成,而各式货车的数量较前一日减少近1000辆,占比也仅剩7.1%。

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20日的入口流量为4.2万辆,相比前一天变化不大。但从中午开始,二广高速广东省界朱岗收费站入湘车辆排起了长队,最长时约20公里。而在二广高速湘鄂省界城头山收费站,出省车辆也一度出现拥堵现象。

主要入湘高速长时间通行缓慢,不少人开始考虑选择其他路线出行,这也导致平汝、岳临两条高速的流量出现明显增加。平汝高速井坡收费站入口流量继前一天突破8000后,20日达到了1.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近80%。岳临高速堡城收费站压力也不小,入口流量较前一天增加了31.7%,达到近2.5万辆。

长沙城区方面,长沙、长沙西、雨花、岳麓等收费站入城流量均在持续增长。其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入城车辆达3.5万辆,较前一天增长15%,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入城流量1.6万辆,增长19%。综合历年春运的数据,可知这其中不少为长途返回长沙过年的人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