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1400名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幸福列车”回家乡

2017-01-22 08:50:07 [来源:湘西网] [编辑:蒋俊]
字体:【

湘西网1月20日讯(记者 彭宁) 1月19日凌晨5时48分,从深圳西开往吉首的K9064次列车准时到达吉首火车站,1400名在广东地区务工的湘西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此次列车平安返乡。州委常委、副州长房卫,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人社局局长石耀华出席在站台举行的接站仪式。

今年春运期间,由广东省人社厅、广铁集团、新浪网等政府、媒体及爱心企业、公益机构牵头,组织开行6趟前往全国的“幸福列车”,免费向困难群众赠送车票,帮助他们顺利平安返乡过年。我州驻广东地区劳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安排部署,积极联络我州在广东地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参与此次活动,成功组织379名建档立卡贫困务工人员搭乘此次列车返乡。

房卫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在外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表示欢迎,并送上新春祝福。他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精准脱贫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在外务工人员辛勤工作为家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石耀华向返乡务工人员解读州政府《致外出务工人员一封信》,并介绍了春节期间全州“春风行动”大型联动招聘会相关信息。

简短的接站仪式后,各县市人社局共安排组织了10台大巴车,分别将379名建档立卡贫困务工人员安全送返至各县市乡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