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两拆两改完成阶段性任务 湘潭3条路“颜值”大增

2017-01-22 08:44:02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QQ截图20170122074428
河东大道沿线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记者 罗韬 摄)

湘潭在线1月2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徐美 通讯员 熊志成)1月20日,记者来到建设路、韶山路、河东大道等路段,发现沿线所有搭架施工的建筑已基本竣工(除潭城大厦外),拆下脚手架后,一幢幢经清洗、粉刷、重塑后的房子展露出美丽新颜,不少市民感叹:“城市‘颜值’真是高了不少!”

市三化两拆两改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条主干道的“三化两拆两改”工作已完成阶段性任务,不仅立面改造效果明显,搭架建筑基本完成了施工,平面改造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具体说来,韶山路完成了沿线公交港湾及湘潭宾馆、金湘潭、工行和观湘门路口的游园改造。建设路已完成局部破损处修复工作;完成人行道部分更换水磨石板提质,并修复吸水砖破损处;还完成了盲道改缓坡及部分路口修正转弯半径工作以及友谊广场街心花园、海关小游园及局部绿化带整改工作;公交港湾改扩工作也基本完成。

河东大道则完成了建鑫广场至建设路口主道、辅道的沥青刨铣及摊铺施工、路沿石更换工作;完成所有路口交通组织的改造;完成所有公交站台的铺装;完成宝塔路口绿化岛的改造。

市三化两拆两改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我市将继续完成建设路、韶山路、河东大道“三化两拆两改”工作任务。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精美湘潭,2017年还将对湘潭大道、书院路、双拥路、车站路实行“三化两拆两改”(含平面和立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