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业局长会议召开:湖南森林覆盖率达59.64%

2017-01-21 09:5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夏博]
字体:【

戴道晋在全省林业局长会议上要求

努力开拓林业发展新局面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申福春 周建梅)全省林业局长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他要求,瞄准目标,找准发力点,努力开拓全省林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部署,2017年全省营造林1200万亩以上(人工造林260万亩、封山育林240万亩、森林抚育700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9%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增长12%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下。

戴道晋指出,林业部门要始终把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全面提升森林、湿地的生态服务功能。重点巩固油茶、南竹、花卉、苗木等传统产业的领先地位,同时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林业碳汇、林下经济等新业态。进一步落实国有林场改革的各项措施,着力解决林地林权流转不畅、林业投融资困难等突出问题。要在精准扶贫中发挥新优势,吸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成生态保护人员,因地制宜发展林业特色产业,破除青山绿水掩盖下的贫困。要围绕生态强省建设的目标,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突破林业发展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