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小年,去长沙图书馆猜灯谜,领大奖!

2017-01-20 15:5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金灵]
字体:【

农历小年,去长沙图书馆猜灯谜,领大奖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李波)记者今天从长沙图书馆获悉,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氛围,展现市民风采,长沙图书馆联合58家分馆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猜灯谜到图书馆”活动,广大市民不妨前往试试自己的智慧,领取丰厚大奖!

长沙图书馆将在1月21日(小年夜)率先举办猜灯谜活动,届时,将在一楼大厅悬挂1000幅谜条,谜条外观设计采用和借鉴了传统的宫灯样式,色彩搭配绚丽多彩;谜语内容雅俗共赏,包罗万象,寓教于乐。

长沙图书馆本周其他活动同样精彩,大家可以通过关注“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链接,参与活动报名。

【演讲比赛】

以“阅读叩问人生,演讲分享智慧”为主题的“阅读与我”演讲比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周四下午两点推出青少年寒假专场,选拔出来的选手将进入周日总海选,每场海选赛选出一位周冠军。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长沙图书馆”微信平台报名,或直接到长沙图书馆一楼读者服务中心领取报名表,也欢迎大家前去现场观摩比赛。

【分享会】

1、1月21日(周六)上午10点-12点,长沙图书馆将邀请到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苏鹰老师在213教室举行东亚文化之都系列活动之——《国色天香——中日香文化交流与发展》,带我们一起追踪溯源。

2、1月21日(周六) 上午10:00-11:30,长沙图书馆将邀请893汽车音乐台《私家车进行曲》主持人、新闻编辑肖擎在308举办演讲讲座,帮助孩子提高沟通表达能力。

【公益课堂】

1、1月22日上午9:30-11:00,长沙图书馆将邀请中国律师协会会员、长沙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特聘兼职仲裁员冯立坡律师在212教室讲授劳动法及维权技巧。

2、1月22日下午2:30-4:00,长沙图书馆将在212教室举办摄影公益课,帮助摄影初学者快速有效的建立摄影思路,学习基础的摄影技巧。了解人像摄影的种类与拍摄角度,学会运用角度抓拍人物的姿态与表情,从而反映人物的性格特征。

3、1月22日下午14:30,长沙图书馆将在213教室将举办“E课堂”,分三个阶段来帮助大家提高PPT制作水平。欢迎所有需要用到PPT,想做好PPT,以及爱好PPT的朋友们前来学习交流。

4、“书香长沙”公益大课堂的课程已全面开启,器乐、书法、手工、瑜伽、摄影、法律、亲子课堂等课程深受大小读者的欢迎,请报名参加了公益课堂的学员们,准时参加活动。

【少儿活动】

1、1月20日下午2:30,长沙图书馆将在三楼悦读吧(青少年借阅室)定期举行“悦读吧·手工课堂”,让小朋友们在长沙图书馆温馨的文化创意氛围中进行艺术创作。

2、1月21日、1月22日、2月4日下午14:30-16:00,长沙图书馆将在长沙图书馆二楼“故事驿站”(儿童借阅室内)举办“故事驿站三点钟”活动,为大家准时讲述绘本故事。

3、1月22日上午10:00-11:30,长沙图书馆“故事城堡”绘本之旅将为大家带来——《团圆》。

4、快要过年了,1月17日至1月19日下午14:00,长沙图书馆在三楼悦读吧,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三部超好看的大片(《小门神》、《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年兽大作战》),既有传统过年的习俗,也有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还有激烈的战斗场面,让大家在流动的光影声色里找回儿时的记忆。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