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兑现安全“爬坡奖”

2017-01-20 11:38: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彭展)1月19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安全环保部对外宣布:2016年,公司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已连续4年未发生上报中石化集团事故,安全业绩创历史最佳,兑现安全生产“爬坡奖”1507万元。

巴陵石化持续完善奖惩体系,制定安全生产“爬坡奖”考核办法。“设立安全生产‘爬坡奖’,主要目的就是正向激励各单位和全体员工关注长久安全,连续安全生产业绩保持越久,得奖就越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不仅‘前功尽弃’、失去奖励,而且得‘从零起步’,重新爬坡。”

环氧树脂、炼油、己内酰胺3个事业部落实从严管理,深入开展“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分别实现连续53个月无上报安全事故。根据安全生产“爬坡奖”的原始基数及考核“爬坡”,2016年,分别获得166万元、160万元、152万元奖励,居各直属单位前三名。

2016年12月24日,因发生一起本公司级事故,责任单位供销部和合成橡胶事业部在经济责任制考核中分别扣奖超过50万元和100万元,合成橡胶事业部也因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与年度“双文明”建设竞赛综合优胜单位失之交臂。同时,按照安全“爬坡奖”考核办法,公司否决这两个事业部3个月的“爬坡奖”,两部从原始基数开始重新“爬坡”起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