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纪委晒2016年成绩单:处分914人

2017-01-20 11:33:38 [来源:益阳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1月19日,市纪委、市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伟志向媒体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一是发布关于召开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预告。经市委同意,2017年1月22日将召开中共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陈伟志从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严抓换届风气监督、推进“两项专项整治”、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纪律教育和加强自身建设6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成绩。去年,全市有103人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问责;严肃查处了26起违反换届工作纪律案,党纪政纪处分22人;处置问题线索2396件,立案686件,处理1277人,追缴清退资金7600万元;全年共谈话函询243人,诫勉谈话118人,轻处分占党纪政纪处分数的80%。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950件,处分914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二是通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通知从严禁公务活动(含工作日和非工作日)饮酒(包括白酒、红酒、黄酒、啤酒及其他酒精类饮料)到严禁工作日早午餐饮酒等,作出了五条具体规定。

发布会最后公布了关于开展“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整治的主要目标是: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推、拖、卡、要”等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

陈伟志说,下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创新监督手段,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以上通知规定行为的惩戒问责、公开曝光力度,严肃党风政风,确保令行禁止,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作者: 李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