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禁酒令”升级 1月20日起施行

2017-01-20 11:33:38 [来源:益阳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近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含垂直管理单位)、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含工勤人员和临聘人员等)、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人员的饮酒行为。

《通知》规定:严禁公务活动(含工作日和非工作日)饮酒(包括白酒、红酒、黄酒、啤酒及其他酒精类饮料),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活动除外;严禁工作日早午餐饮酒;严禁着工作制服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严禁酒后执行公务(含加班和值班);严禁酗酒、赌酒、斗酒、劝酒和酒后滋事等有损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通知从1月20日起施行。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对因饮酒贻误工作、酗酒闹事或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从严查处。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级财政部门、省级机关要加强对公务接待中酒类开支的监督检查和审计,检查中发现违纪违规线索,及时上报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通过明察暗访、投诉举报、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等形式,加强监督。同时公布了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737-12388,及时受理群众举报。

作者: 毕晓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