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食品安全 郴州市重拳整治湿米粉市场

2017-01-20 11:32:29 [来源:郴州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新闻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1月16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湿米粉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决定从2017年1月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湿米粉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统一要求、全面整治、规范发展、保障安全”的原则,将湿米粉生产全部纳入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全面整治无证生产湿米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并有效遏制非法添加行为,力保米粉消费安全。

此次整治的产品范围是指水分含量在20%以上的湿米粉、半干米粉和湿面条;对于制售分离的生产者统一按照《湖南省湿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6版)》要求实施生产许可,未经许可,不得生产销售;对于现场制售湿米粉生产者,统一按照《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及相关审查要求实施经营许可,其产品只能在经营场所内使用和销售,不得异地批发和销售;坚持零容忍、出重拳,关停取缔无证生产加工湿米粉的生产厂(点),全面严厉查处销售和经营使用无生产证和包装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米粉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次硫酸氢钠甲醛(吊白块)和违法添加焦亚硫酸钠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

同时,市食药监局对有意向进行合并或有整合可能性的企业将进行协调和帮扶,促使企业整合提高,达到申证条件。组织各县市区对辖区内鲜湿米粉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检,对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督促企业限期改正。做到扶强扶优,实现湿米粉生产行业的资源整合,促进米粉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保证全市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