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免费提供食品 蓝山“湘粤温情驿站”暖人心

2017-01-20 09:42: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李先志 马朝晖)1月19日,宁远县在粤务工人员罗雄飞带着妻子,凌晨3时从广东佛山出发,坐摩托车9个多小时,到达蓝山县南风坳春运安全服务站。接过服务站工作人员递上的热腾腾的姜茶,罗雄飞激动地说:“回到家乡的感觉真好!”

南风坳是蓝山县与广东连州市交界处,海拔1200多米,素有“湘粤第一关”之称。这里山高坡陡,气候恶劣,平常日车流量近万辆,春运时达到近4万辆。为确保永连公路南风坳段畅通,蓝山县在此设立春运安全服务站,为过往人员提供服务,防止疲劳驾驶引发事故。

进入春运以来,南风坳春运安全服务站每天24小时免费为过往人员提供姜茶、热面条、蓝山油茶等食品,还有取暖、休息场所,并配备预防感冒、晕车等常用药品,被过往旅客称为“湘粤温情驿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