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客运汽车可提前7天买票 年三十和初一部分班次停开

2017-01-20 09:16:29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1月20日讯(记者 肖蓉)昨日,记者从湘运集团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汽车站客流量比平时上涨了大约两成,城区客流量达到了每日1万人次左右。

热点班线可临时增加班车

湘运集团运管部部长何武介绍:“春运期间,汽车票价基本保持不变,但少部分平时有优惠票价的班次,在春运期间将调整到政府指导的限价。”比如,南下广东、深圳、珠海等班线平时的票价在160元左右,春运期间恢复到200元左右;到醴陵的班线平时的票价为18元,春运期间为20元;到茶陵的班线平时的票价为61元,春运期间为64元。

通过汽车站的窗口售票或网络售票,均可提前7天买票。如果有乘客发现网上买不到票,可到车站现场购票,车站将根据旅客需要临时组织加班车。“特别是去往平江、张家界、新化、娄底等热点班线的乘客,可到车站窗口咨询,我们会根据现场客源来临时组织增加班车。”何武说。

年三十和初一部分班次停开

何武提醒:“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部分班线将会停开,初二初三将恢复正常运营。建议需要探亲以及回家过年的市民,最好赶在年三十之前。”

株洲汽车南站:以邵阳、邵东、衡东、杨桥为主线的班次在整个春节假期都会继续开行,其他车次在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可能会停运。

长途汽车站:省内短途的长沙、湘潭等班线会继续开行,而到往石门、梅城、津市、平江、隆回、常德,永州、凤凰的班线在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会停运,到往湘乡的班线在初一当天停运一天。

中心汽车站:大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停运到往湘阴、罗家坪、益阳、永兴、龙港、赣州、莲花的班线;到往新化的班线在初一当天停运一天;到往炎陵、上栗的班线在大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会有所减少,乘客请在上午10:30前到站候车。

【相关新闻】城区各汽车站余票充裕

□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廖明)每年农历小年前后,均为公路客运高峰。1月19日,记者从城区各大汽车站了解到,尽管日旅客发送量有所增加,但车站运力充足、余票充裕。

当日上午,钻石路湘运汽车站,市民刘成提着大包小包,急匆匆地跑向售票大厅。顺利买到车票后,他长长舒了一口气。

“本来定的是23日的票,但家里有急事,需要马上赶回去,我开始还担心买不到票。”刘成说:“往年春运,汽车票起码要提前2天买,没想到今年这么顺利。”

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年,今年春运的客流明显减少,目前旅客日发送量仅3000余人次,相比平常仅有小幅上涨,因此从株洲去往各个方向的客运班车余票均十分充裕。

“目前只有往娄底、新化方向的班车票比较紧俏,但我们增加了多趟加班车,旅客可随时来站买票、随时出发。”该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