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机场即将校飞 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专家抵邵

2017-01-20 08:51:28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武冈机场
武冈机场航拍图。(申兴刚/摄)

武冈机场。
武冈机场航站楼。(资料图)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晓锋)1月18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派出专家组抵达邵阳武冈,对邵阳武冈机场校飞工作进行实地考察。专家一致认为机场校飞条件完备,如天气情况良好,将在1月20日至21日进行飞行校验。

民航专家一行到邵阳武冈机场飞行区、导航台等处,实地察看空管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并召开校飞保障工作讲评会,反馈考察意见。据了解,邵阳武冈机场飞行区土建工程全面建成并通过验收,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和助航灯光系统已完成安装调试,飞行程序正式设计、导航台址与导航设备频率及其他飞行校验前置审批准备齐全。

【名词解释】

校飞是验飞机去新建机场投产检查,以及定检。校飞是指为保证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行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

通俗的说,例如,从北京先飞一趟客机去新建机场,以测试收集通讯导航、气象、空管等数据,为试飞打下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