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微问两会】返乡创业更靠谱 新城乡医保实惠多

2017-01-20 06:4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晓辉 杨柳青 方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返乡创业更靠谱 新城乡医保实惠多

记者 黄晓辉 杨柳青 方兴

常年在外做生意,回乡创业靠谱吗

网友@沉睡多年的梦想:我在外省做生意,可是父母年迈,常打电话让我回去看看。现在湖南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我也想回娄底老家创业,还能多陪陪父母。可毕竟常年在外,朋友们都担心我回去创业不靠谱。我想问问,到底靠不靠谱?

梁立坚代表(娄底市副市长、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老乡好!我想除了亲情和乡情等情感因素,你更关注所在行业的产业规划和发展,一个有特色、产业集聚并具有竞争优势的园区或市场应该更能吸引你。湖南正努力营造的便利、包容、开放的亲商氛围,好多市州的产城融合也做得越来越好,加上你经商多年的资源优势,回家乡发展一定大有潜力。像国家和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转型、新能源项目都可以优先考虑。娄底经开区2016年已先后入驻了规模以上企业31家,你多了解之后就会发现,现在返乡发展很靠谱。

新城乡居民医保都有哪些实惠

网友@我是小小的一片天:湖南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了吗?我们老百姓能得到哪些实惠?

文丽霞代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湖南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自今年1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全省城乡医保已全面“并轨”。也就是说,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参保缴费标准一致,且公平享有基本医保待遇,不再有“农村人”和“城里人”的差别。2011年长沙率先进行了这项改革。就以城乡医保目录来说,在职工医保药品目录的基础上,目前纳入报销的药品达到2540种,较原新农合药品目录增加了1100多种。

每一份政协提案是怎么形成的

网友@注明诗人:我一直很好奇,政协委员的提案是怎么形成的?

李琳委员(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今年民建湖南省委有一份关于“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提案,是我执笔的,先后经过调研、写稿、审定,用了6个月形成了一份提案。一份提案首先要做选题,立项后再做调研、面访。2016年6月初到9月底,我们去了江浙一带的苏北和浙东、广东的东莞、四川的金堂和眉山调研。9月初开始写初稿,11月份完成一稿,12月初交专家评审。根据评审意见,我又花了20天进行修改,形成3万字的课题报告。12月底,我将其浓缩成了一份2500多字的提案《湖南新型城镇化推进应以县城建设为抓手,以产城融合为突破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