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9年,株洲石峰区要实现轨道交通总产值1000亿元

2017-01-19 09:41:50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刘友梅院士讲话
刘友梅院士讲话

株洲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李维熙 通讯员 龙中柱)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已过千亿,轨道交通企业聚集的石峰区做出了巨大贡献。市委提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石峰区应有怎样的担当和作为?日前,石峰区召开“一谷三区,活力石峰”企业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与中车株机、联诚、株冶、天桥起重等42家企业负责人,以及该区委、政府负责人齐聚一堂座谈。

会上,石峰区公布了轨道交通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包涵路网建设、配套招商、企业培育创新孵化、环境提升等措施,将助力核心骨干企业快速做大做强,推动配套企业聚集发展和完善本地配套能力,到2019年,石峰区要实现轨道交通总产值1000亿元。

此外,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也将发布。

大批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刘友梅院士说,株洲的轨道交通产业要做大,更要做强;今后“十三五”轨道交通发展的道路,各位要把重心放到“强”上去,技术上创新再创新,引领全球趋势。

副市长何朝晖在会上高度肯定了石峰区企业、企业家为株洲工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表示,政府将持续为企业、企业家做好服务,帮助大家再创佳绩,早日建成“一谷三区”。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与与会企业家在会场聊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与企业家在会场聊天

【相关链接】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都说了啥?

1、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小方

株洲提出打造“一谷三区”,已经为株洲的“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轨道交通产业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中国轨道交通已处在世界前列,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地位,赶上欧洲、北美等地;要进一步加强精工细作,发展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高铁、磁悬浮等;要依托轨道交通的核心技术,立足两条钢轨,并超越两条钢轨,覆盖更大的工业领域。

在石峰区的支持下,株洲电机将投资2.3个亿建立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2、株洲九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后葵

我们是轨道交通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我们在2016年制定了企业的“十三五”规划,我坚信九方装备在轨道交通领域将大有作为。

石峰区委区政府制定的轨道交通三年规划,为企业打造自己核心技术做好了规划,指明了道路,具有引领作用。将为企业提供良好的配套设施,帮助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助推企业发展。

十三五期间,九方装备的目标是争取达到20亿的规模,并建立一个省级技术中心。

3、株洲火炬工业炉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志波

作为专业从事有色冶金装备制造及节能环保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株洲火炬工业有限公司将从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方面着手,努力轨道交通产业的节能减排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我们将根据国家“十三五”节能减排的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大节能环保产业的资金投入,努力研发节能环保新技术,制造新装备,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和理念,致力提高整个行业的节能环保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