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湘潭要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7-01-19 08:37:0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参加湘潭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湘潭要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湘潭在线1月19日长沙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静) 1月1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潭代表团,和代表们一道审查一府两院报告。许达哲强调,湘潭要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好。

湖南省副省长、秘书长杨光荣,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军参加。

曹炯芳代表说,两院报告言简意赅,直指事实,直面问题,通篇体现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体现民本民生理念,体现改革创新引领,体现注重自身建设。他建议,在法检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改革中要防止职业人员固化,要建立流动机制,畅通交流渠道。司法责任制改革后要防止权力滥用,形成纠偏纠错机制,简化监督程序,减少监督成本。

曹炯芳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算账的报告、较真的报告、务实的报告。湘潭学习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要继续做大总量,优化存量,主攻增量,应对变量,主动减量。就是要坚决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智造谷”建设为载体,建设创新型城市,为湖南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作贡献。

谈文胜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湘潭元素多、分量重,让湘潭感觉压力大、奔头足。他建议,建立“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长株潭三市联席会议制度,使三市统一步调、统一发声,防止过度竞争,形成发展合力;同时建议支持湘潭军民融合发展、质量强市示范市建设。谈文胜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大审判公开、检务公开力度,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多关注关心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法检两院在落实容错机制上,进行探索,创造经验。

陈重新、黄展新、钟实、陈献忠、邓国平、何锋、陈晓等代表,围绕法检队伍建设、普法宣传、科技强检、维护司法权威、打造长株潭城市群大河西经济走廊、支持推动湘潭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等内容,提出了意见。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发言,并给予了回应。他说:湘潭是一块红色基因最多的土壤,在长株潭一极中占有非常大的分量,希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好。

许达哲指出,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以创新、开放推进产业发展。要站在全国全省的大局来推动地区的发展。从湘潭的发展来说,关键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调动各类人才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把创新置于核心位置,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开放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主导作用,把代表们提出的发展湘江河西经济带、军民融合产业、打造“智造谷”等工作办好。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既要把龙头骨干企业抓好,也要把有特色的中小企业办好,培养小巨人企业,培育更多的市场主体。既要培育新兴动能、新兴产业,也要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许达哲要求,要围绕发展目标,努力补短板强优势。湘潭今年确定了国民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的目标,令人期待。在做大总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湘潭在发展过程中,要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和能力,统筹谋划近期重点和远期目标。要注意好品牌建设,韶山要把景区管理得更好,红色资源作用发挥得更好,要实现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向世人展示湖南人民、毛主席家乡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湘潭要认真对照,找准真正的短板,突出重点。同时,要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廉洁从业这些底线,不能有薄弱环节,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许达哲强调,要以担当精神,服务好群众。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盼,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担当精神和极端负责的精神为群众服务。要本着历史的、负责任的态度处理好人民群众诉求。

曹炯芳表示,“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好”,既是神圣责任,也是崇高使命。湘潭将把这句话变成一篇文章,变成一个蓝图,变成一条条的举措。湘潭将在新一轮发展中,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锐意进取,在一体化发展中实现差异化发展,使优势更优、强势更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