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破获毒品刑事案件七千余起

2017-01-19 07:2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强力推进禁毒工作

2016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七千余起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省禁毒委召开会议,向来湘检查的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一行汇报了我省禁毒工作情况。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省全面实施禁毒三年大行动,狠抓省内突出毒品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禁毒工作瓶颈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我省公安机关2016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19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820名,缴获毒品2.6吨。

李少平充分肯定了我省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禁毒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但受国内外毒情形势影响,仍然面临“吸毒人数仍居高位、毒品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外流贩毒等重点问题突出”等系列挑战。下一步,湖南要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毒品预防教育、缉毒执法打击、吸毒人员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夯实禁毒基层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谢建辉表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巩固和深化禁毒工作新成果;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努力实现遏制省内毒情发展蔓延的初期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