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严把春运“四关” 严查危爆品运输等重点车辆

2017-01-18 16:56: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陈玉科)1月18日,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交管局政委杨能带领督察组深入沪昆高速公路等单位,督查春运客运、危爆品运输工作。

在金鱼石省际春运检查服务站,汤向荣登上两台过境的长途客车和一台危化车,检查安全设施是否齐备、车辆是否超员,检查完得知一切正常之后,汤向荣提醒驾驶员雨天一定要减速慢行,不要疲劳驾驶。此外,汤向荣一行还深入沪昆高速公路、醴陵东春运检查服务站、危爆品运输企业醴陵市江南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督查。

汤向荣要求,全省公安交警要全警动员,全警上路,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查客运、危爆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要联合交通、治安、安监等部门,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危爆品运输源头管理,把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春节临近,烟花市场需求旺盛,但是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安全隐患非常大、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全省公安交警在春运期间将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路执勤巡逻,严查危险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并且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对于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将按照《刑九》的法律规定,对直接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据统计,2016年全省公安交警共查获运输危险货物交通违法行为14590起,其中高速交警查处5456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