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7-01-18 08:18: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吕菊兰)近日,住建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通报,包括“湖南省长沙市拆违复绿环境整治”在内的45个项目被授予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这也是2016年全省唯一获得此荣誉的项目。自2015年3月开始,长沙全面启动拆违复绿环境整治,明确提出了全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一年基本拆除,两年基本清零”目标。据市城管委办公室介绍,目前全市集中连片违法建筑实现基本清零,拆后场地实现全面绿化提质,城市生态得到修复,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以因地制宜为原则,长沙将拆违复绿环境整治与城区绿化提质、街巷社区改造等紧密结合,打造了芙蓉区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天心区南部城区、岳麓区后湖片区、开福区朝正垸苏托垸、雨花区高铁新城等一大批复绿精品项目。

据了解,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由建设部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设立,旨在表彰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人居环境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并取得显著效果的城市、村镇和单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